【130805の脑洞】江湖再见[莫毛]

· 半夜看完两集龙门镖局听ED的时候突然就来灵感了。

· 歌词总是会把我领向基三的江湖,却找不到最终目的地。

· 今天终于想到目的地在哪里了所以立刻起床码字。

 

 

【灯火阑珊,墨迹还未干。】

莫雨放下手中的笔,看着信封上自己的笔迹,闭上双眼。

似是想了些什么,伸手拿起信揉成团。

 

【烈酒一盏,把思念点燃。】

莫雨坐在房顶上,看着天上飘着的孔明灯。

仿佛近在咫尺。

 

【借你的剑,不知何时还。】

“小雨哥哥!”

“毛毛,我没事。”看见被男人带来的孩童,脸上的杀气也淡了不少。

向男人道了谢便带着孩童下了山。

 

【欠你的情,不知该怎么还。】

“绝不会让你们伤害莫雨哥哥……”

“毛毛你不要做傻事!!!”看着毛毛一跃而下的身影,莫雨知道,说什么都晚了。

“我要让你们偿命!!!”身上爆发出红色的戾气,敌人一个都没有活下来。

 

【前世若真的有缘,又何必让你为难。】

“我的手已经脏了……”

“那我们还是兄弟吗……”

“雨哥,我们是亲人,是兄弟……一直都是。”莫雨看着眼前的穆玄英,好像回到了生活在稻香村的时候。

 

【此生若注定无缘,又何苦让我心酸。】

“玄英,你可知他这几年杀了多少人?!”谢渊指着莫雨,虽面不改色,但可以听出话语中的怒气。

“师父……雨哥他不是故意的,雨哥你快跟师父解释!”看见穆玄英急得快跳起来了,莫雨轻笑。

“我杀的都是该杀之人,没什么好解释的。”

 

【我走过千山万水,只想再见你一面。】

我为寻你,四处奔走,好不容易重聚却又天各一方。

“还记得当初我在这悬崖上对你说过什么吗?”

“记得。你说,力量就是一切。”

“力量就是一切,只要你有力量,你跟你兄弟总有重逢之日。那时,谢渊就不再是你的阻碍。”

我所做的一切一切,都是为了与你见面。

 

【栀子花开的时节,让我们江湖再见。】

穆玄英远远地看着站在尸体中间的莫雨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“杀我浩气盟那么多弟子,这笔账该怎么算?”笑着,却流下了泪。

“莫雨……哥哥……”

 

END.

评论
© kazama-rin | Powered by LOFTER